close

IMG_0950.JPG 

Happy Teacher's Day!! ^^

今天是教師節! 但是對我來說,其實一點感覺都沒有!

對於小朋友的付出,其實我還是做我該做的!我總是覺得我能幫忙得我就幫!

但超出我範圍的我只能盡力,或者是開一扇窗..至少讓家長覺得他不孤獨!

今年是我回來教書後的第一年, 我發現我得到很多很多!

這裡的家長實在是太可愛了!  除了感謝我對她們小朋友耐心的付出之外,更是讓小朋友提高了學習英語的興趣!

在P班,我聽到幾位家長說..她們在這裡的進步..對爸爸來說已經很驚訝了! 另外一位,媽媽也不再罵她了,反而真的開始用鼓勵的方式來對小孩,小孩現在更是會開口說英文..雖然還是常常母音發錯@@..所以媽媽平常也會送小餐點給我,或是中秋節送小禮盒給我...(難道...這些..我就被收買了喔?) 沒有拉沒有啦...其實是孩子們的進步,讓我很有成就感! 看到她們對於英語的喜愛,每天每天的進步,從我講甚麼都聽不懂到現在可以跟我對話...說說看! 這個成長,就像自己在帶孩子一樣.看到他真的長大了!

今年最特殊的一班就是八月底才開的新班! 這個班狀況超多, 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的問題!不過她們現在也是很開心來上課! 該解決得事情也逐一的解決了...本來強硬的我,看到家長認同我對不同小孩的因材施教..能夠接受我的建議! 其實我很感謝她們,對我來說,通過考試真的不是重點...重點在於不要沫滅小孩對英文的興趣.加上小孩自己的自發性...加上小孩自己要不要放棄...這些才是我注重的事情阿!  孩子都還小...現在學不好,又不代表以後學不好..如果連興趣都失去了...根本就連再去撿起來的機會都沒有了..只是變成學校逼迫去做的一門科目而已!  今年這班的媽媽,做了一盆愛心花...送了一個音樂包包(因為媽媽是教音樂的)..加上孩子們自己的卡片! 感覺真得好窩心阿!

我的心....像花一樣粉紅粉紅!!  好開心喔!!  

而這朵美麗的玫瑰花..也要獻給我的朋友們~

IMG_0965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